十六不是石榴

敬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敬有绝对自由的选择,敬不随波逐流的自我,敬情感信仰和骚动,敬一切禁忌,敬佛陀,敬同性恋,敬任何性恋,敬智人,敬布兰诗歌,敬冷漠,敬信息论,敬共情,敬狂喜,敬marihuana,敬sodomy, 敬S&M,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亲爱的,
我们是一切。
——《rent》

【南北双一】我喜欢每一个你【叁】

熬夜更文的小金鱼来了

今天直接进入正文吧

 

 

 

 

“超儿追人守则tip1: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可爱。”蔡程昱看着跟老板聊到两点钟的备忘录里的成果,心中默念三遍“奥力给”,踏上了撩汉的征途。

 

 

当时超鹅是这么跟他说的。

 

 

 

 

“你知道吗蔡蔡,其实你特别大的优势,就是可爱而不自知的时候。”在小沙发上北京瘫的大款一秒坐直,“你看我。”超鹅把腿收收,双手乖乖的放在腿上,一副好学生做派,“学长……阿不,老师,你知道乐音体系里面最特别的是哪两个音吗?”


“啊?我漏知识点了?是哪两个音?”蔡程昱看着人格切换自如的老板先生有点错乱。


“#5和♭6。”超儿尽心尽力的扮演着乖乖好学生的角色,除了皮衣半透明衬衫和金色面具有点出戏…那倒是真的把好学生的范儿表演了个十成十。


蔡程昱摸不着头脑,比起追人,他现在甚至更想知道这个被他漏掉的知识点。“为什么啊?”

“因为……”


超鹅抬头抿了抿嘴,甜甜的笑着对蔡程昱说,“这两个音只有一个等音,那就是彼此。”蔡程昱感觉有人轻轻拉住了自己的衣角,“这么大一个乐音体系,我可只有你啊……”

……蔡程昱内心os:wok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回事我们学的是同一个乐理吗?

 





蔡程昱特地换上了自己最干净清爽的卫衣牛仔裤,乖乖整了一页最干净的笔记,写上“乐音体系最特别的两个音”这个框题。

 






“同学们,今天教授不在,由我来代上这节乐理课,我们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七和弦的解决,打开课本第98页……”小张老师整理了一下教案,忽视掉下面窃窃私语非常兴奋的女生们,“首先我们请一位同学来回答一下七和弦的种类……emm……这个班我好像只知道一个人的名字,那么蔡程昱!你来回答一下。”


蔡程昱心跳瞬间漏掉了一拍:wok这么早就有互动了吗,好紧张好紧张好紧张……


“咳…七和弦有大小七,小小七,半减七,减减七,大大七,增大七,小大七及其各和弦转位。”蔡蔡紧张的声音都在发颤。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呢,不能丢人。

“非常好,请坐,那么和弦解决的两种情况是属七和弦和导七和弦,谁能告诉我这两种和弦的含义呢?emm……团支书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小张老师看着又一次站起来的蔡程昱;陷入了沉思……“啊没有想到我们的蔡程昱同学这么有能力啊……那你回答一下吧……”蔡程昱吞了口口水,回答了。“真棒!”

呀,我男神夸我了呢…有点害羞怎么回事……

 

蔡程昱低头玩了玩自己卫衣的带子,听到小张老师富有磁性的声音把绕来绕去稀里糊涂的解题思路一点点分析出来,“下面我要找一位同学来活学活用一下……”


蔡蔡有点慌但是蔡蔡不说。


“emm……我的幸运数字是7那么……17号同学!”


老师你幸运数字不是7吗你叫7不好吗你咋又叫我……


看着纠结着站起来的蔡程昱,小张老师的表情有那么一丝丝的错乱……

“小张老师今天是不是看蔡蔡不爽啊”“肯定是的不然干嘛老是点他”台下的窃窃私语声渐渐压不住了,蔡程昱有点尴尬。

“看来我跟小蔡同学的缘分还真是不少呢……”年轻的老师看着眼前逐渐变身油爆虾的小白菜,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蔡蔡你说吧,你说的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缘分不缘分的老师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你这个芳心纵火犯啊啊啊啊啊啊!!

 






下了课,坐成一个乖宝宝的蔡程昱终于迎来了他的show time

“老师你知不知道乐音体系里最特别的两个音是什么?”

 

“#5和♭6。蔡蔡这个不知道的话不应该哦,好好看看概念。”

 

“……”我为什么要问乐理老师一个这么白痴的问题

 

蔡蔡不能辜负老板的教导,蔡蔡不能输。

 

“那老师知道还有另一种很浪漫的解释吗?”

“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鱼儿上钩了

“叫作我们只有彼此啊……”


是下午的校园里,太阳快要落山,池塘里的金鱼争夺着最后一缕斜晖,穿着卫衣的学生玩着衣服带子,偷偷的看着白衬衫的老师,脸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


“蔡蔡……”


“嗯?”


“我觉得倒不如说是,你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阳光里,老师的肤色白的有些透明,“千千万万种振动的频率,只有你是另一个我,他们都有两个,而你我,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就像排列组合,三个就会有三种情况,而两个,就是唯一。”


蔡程昱想,他真像个诗人。


我多想,你是我的唯一。

 

 

 

 

作者叨逼叨:

真的可以算是乐理上头了

我回家刚刚洗完澡,耳钉消完毒,然后整完东西,每整一遍,酒精直接擦手擦一遍,然后所有的电子产品全部拿酒精过了一遍,我回家我爹妈被我一顿操作猛如虎吓傻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评论(4)

热度(36)